這一期商業週刊的主題是『趁早學失敗』
裡面提到了天才投手郭泓志以及三個總經理的年輕失敗學

我很喜歡其中包益民先生說的一段話

他說:「我一直勸人,第一次經驗一定要失敗,因為那個錢一定是賠得最少的。
因為第一次失敗的經驗,你才會看到自己最大的問題點,你才有辦法證明自己是否有
解決問題的能力。」

一直以來的我...算是很順利的吧...直到這一次

賠得最少嗎?我不知道...

不過,切切實實地讓我看到了自己最大的問題點

我很喜歡「蛻變」這個詞
它代表著毛毛蟲羽化變成美麗的蝴蝶

小樺兒也要蛻變

蛻變成一隻內外兼備的彩蝶~*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從錯誤中學習的方法:《摘自郭台銘先生的訪問》

1.打開情緒的死結

2.先找問題點,而不是先找答案

「最大的敵人通常是成見」,很多失敗來自於擁慣用的標準看事情,不論是留在自己構築的城堡
或是避開反對你的訊息,都會阻礙你找到敵人。這些失敗,都來自你的弱點。

3.訓練自己擁有改變的能力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懂得向失敗學習,失敗將不再是一顆顆會刮傷人的砂礫...^^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cindy 的頭像
    ncindy

    聽cincin說說話

    n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