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之所以美麗,是因為一直過不去。
不甘,遺憾,常常會美化我們的記憶。
就像我自己升大學後就會常常懷念逝去的高中生涯,感覺高中好好喔,青春好棒喔。
不過之所以覺得美好,是因為我已經脫離了那個階段,實際回想起來有多少次的
和同學爭吵,有多少次和別人共事的不愉快,有多少次作業考試準備的焦慮,
有多少次對老師不滿意,有多少次上了老師的課覺得昏昏欲睡,有多少次覺得
好無聊,人生怎麼可以那麼空虛。

這些都是實際的人生,但我們在回憶時,通常會略過這些,而愈回不去就愈美化。
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懷舊是具體的,未來是未知的,自己也沒有好好過
現在的生活,沒有那種每天都過的很好的感覺,所以又會使一個人更想回到過去。
我有時也會坐在公車裡,看著窗外。想到了一些回憶,已經很久不再去想的那些事,
但一空下來,就全部竄出來了。一件一件往事扯著自己的神經,很痛很痛。
我好想告訴我自己不要想了,我要過得很好,我要過得好到忘記那些事,
不要再懷念沉緬過去了,但現在的我,並沒有活得很棒,
棒到我可以笑著看著那些往事,聽著那些記憶的話語,不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cindy 的頭像
    ncindy

    聽cincin說說話

    n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